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研究院简介  政策法规  科学研究  社会服务  视听专栏  积极心理学  科学普及  济宁市心理学会 
研究院简介
 研究院简介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研究院简介
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

工作职责


1.负责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研究工作。整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队伍,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理论和技术的实证研究,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及应用,为学校改进和加强德育工作提供对策和建议工作。

2.负责开展心理健康普及推广、心理咨询、技能培训等工作,培养师生良好的心理素质,提升社会适应能力,并积极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。

3.设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,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,创造性地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学活动,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不断提高。

4.开展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,帮助大学生排解、消除心理困惑和心理障碍,进行危机干预,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出现。

5.开展师生心理健康调查,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、改进学校德育工作提供资料和依据。

6.组织开展各种校园心理文化活动,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,营造健康校园文化氛围。

 


 

 

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国家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

地址: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
邮编:273155